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始对福岛核废水排放计划进行多年期审查

来源: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本周在日本正式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处理水的计划进行多年期审查。作为审查和监测援助的一部分,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福岛核废水/处理水排放之前、期间和之后为日本提供支持。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团队在东京与官员会面后将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与现场的专家讨论技术细节,并观察该机构审查所关注的关键活动和地点。

  今年4月,日本宣布了将处理后的核废水排放到海里的决定。此后不久,日本政府请求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供援助,以确保排放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根据该协议,IAEA将审查日本排放计划的关键安全要素,包括将要排放的水的放射性、水排放过程的安全情况和环境监测结果。

  上个月,核电站所有者和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宣布计划建造一条海底隧道,以便将处理过的水排放到太平洋。

  东京电力公司说,在完成可行性研究并获得当局批准后,它将在2022年3月前开始建造这条1公里长的隧道。该隧道的直径约为2.5米,将从装有约127万吨处理过的水的工厂水箱向东延伸进太平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