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EPR 机组给水泵损坏的调查仍在继续

来源: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自欧洲EPR首堆Olkiluoto-3机组的给水泵10月首次发现受损后,目前预估对Olkiluoto-3给水泵损坏的调查仍将持续数周,而同时给水泵受损对于电厂投运时间表的影响也不清晰。

  电厂所有者和运营商TVO表示,根据阿海珐-西门子供应商的信息,电厂最早将于2022年12月11日开始发电,并最早计划于2023年1月底全面发电或商业运营。

  TVO表示,仍将继续对给水泵叶轮出现裂缝的根本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和分析,但不太可能在12月之前完成。

  “调查结果一旦出来,对于电厂投运时间表的影响也会立刻清晰,”TVO说。“调查继续的同时,电厂汽轮机部分将会继续进行维护工作。”

  TVO于10月首次报告了给水泵的损坏,并表示需要进一步调查以找到根本原因。据TVO称,泵叶轮的裂缝只有几厘米大小,同时几个实验室正在对叶轮裂缝进行测试,以确定其来源。

  在核电厂中,给水泵负责将来自给水箱的水泵入蒸汽发生器。TVO表示,给水泵目前的损坏对核安全没有影响。Olkiluoto-3机组2022年9月份首次达到1,600兆瓦的满功率发电水平,并原定于 2022 年 12 月开始正常投产发电。(信息来源:TV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