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Diablo Canyon获得11亿美元的延寿资金,密歇根州Palisades则被拒

来源: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在拜登政府宣布批准高达11亿美元的附加条件的资金后,加州最后一座商业核电站Diablo Canyon可能会获得延寿。

  Diablo Canyon有两台西屋压水反应堆。1号机组是一台1138兆瓦的压水堆,于1985年5月开始商业运营,1118兆瓦的2号机组于1986年3月开始供电。

  2016年6月,电站所有者和运营商PG&E公司宣布已与劳工组织和环境组织达成协议,增加对能源效率和存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并在反应堆运营许可证到期后关闭Diablo Canyon核电厂,其中1号机组关闭时间为2024年11月,2号机组为2025年8月。

  但在 2022 年 9 月,加州立法者投票决定将该州最后一座核电站的寿命延长五年,以防止可能发生的停电——前提是联邦政府支付大部分费用。

  加州州长纽森长期以来支持关闭该核电厂,但是其最近改变方向,并开始在最后一刻努力延长其运营寿命。其州政府将国家能源系统的“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保持开放Diablo Canyon的原因——Diablo Canyon核电厂占该州发电量的9%和无碳能源的17%。

  纽森说:“这项投资为Diablo Canyon核电厂的有限期延寿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以支持全州的稳定性,并为更多清洁能源项目的上线提供机会。”

  拜登政府认为核电对于遏制气候变化至关重要,并希望在开发下一代反应堆之前保持电厂的开放。PG&E公司之前于2022年9月6日向美国能源部申请了延寿资金。

  美国能源部秘书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这笔资金是“确保国内的核电机组作为美国最大的清洁电力来源,将继续为美国人提供可靠和负担得起的电力的关键一步。”

  但并非每个申请的工厂都在该计划的初始阶段获得资金。Holtec International公司在五月购买了密歇根州的Palisades核电站。该核电厂只有一台机组 ,于1971年正式并网投运,并于2022年5月永久关闭。该公司表示,美国能源部已拒绝了其资金的申请。

  “我们完全明白,我们试图做的事情,重新启动一座关闭的核电站,对核工业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第一次,”Holtec公司发言人说。

  同时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将保持Palisades运行描述为该州的“重中之重”。

  “我将尽我所能保持这家工厂的运行,保护就业机会,提高密歇根州的竞争力,降低成本并扩大清洁能源生产,”惠特默在给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的一封信中写道,“保持Palisades的运行将保护805兆瓦压水反应堆设施的600个高薪工作岗位,以及整个社区的1100个额外工作岗位,同时‘支持密歇根州清洁,可靠的能源生产’。”(信息来源:美国能源部)


关闭